Friday 20 May 2011

“对不起,谢谢你! ”

        从小就呆在母亲身边的我,也有一天是要离开她,自己独立的时候。还记得我一向来的成绩都很差,但妈妈却没有因为这而生气、骂我。但是我知道妈妈真真要的是什么?我知道她一直都很希望我能考到很好的成绩来改变家庭的生活,毕竟我是他唯一的女儿,她的一生就靠我了。
         所以从我高中四开始,我就很用功、很努力的去争取好成绩,只希望能在SPM里考到很好的成绩。俗语说:“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。” 我终于在SPM里考到理想的成绩。我有点吓倒,我不相信自己会考到这样好的成绩。我还记得那时候,妈妈因为太过高兴而哭了起来。虽然我已经考到很好的成绩,但我不知道我将来要当什么?我不懂要申请什么,也不知道如何申请?
        就在这个时候,有人伸出了暖手。他决定了我一生的未来。他帮我了我很多的忙,甚至我家庭的事他也帮我母女俩解决了。他帮我申请了很多的学院,希望我能被其中一间录取。果然没错,我被其中两间的学院录取了,我必须在这两间之间选一。为了我母亲的一生,为了我的未来着想,我决定进入师范学院。他帮我办了一切的手续,让我成功地进入了师训。这一切我和我的家人很感激他。但我们往往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。。。
         他是位知识人士,他是某家公司的总经理,也是一位基督教。我很感激他的帮助和关心,也很高兴他愿意带我母女到教会敬拜耶稣。虽然我和我母亲都不是基督教,但我们都相信耶稣,我们相信耶稣是创造这世界的真神,也接受了耶稣成为我们个人的救主。但是我们最不喜欢的是强迫了,他一直都强迫我们母女洗礼。我知道他这样做是希望我们母女能从魔鬼的手里逃出来。但我们还需要时间去考虑啊!他并没有顾到我们的感受,一直强迫我们。我和母亲真的很难受。本来像个天使的他,转眼间变成了恐怖的魔鬼,我们一直都想逃避他,但怎么逃也逃不掉他的魔掌心。他一直拿他所帮助我们的功劳来威胁我们母女。如果我们不要洗礼,他就要和我们断绝关系,以后也不会再找我们了,还要破坏我们母女的名声,告诉大家我们是个忘恩负意的人。我和妈妈因为欠他人情,所以只能忍住接受。
         因为这样的关系闹得我所有的亲戚都与我和妈妈翻脸。我再也忍不住了,看着妈妈一直被欺负,我不得不开口把话说清楚。最后在还没受洗的前一天,我发了信息给他。我诚实地告诉他我们母女心里的感受。我告诉了他 “ 我和妈妈决定不受洗了,因为我们真的需要时间。我们不想在被强迫的情况下受洗,希望你能给我们一点时间去好好地考虑清楚。我们会给你满意的答案的,希望你明白。” 我们母女本以为他看了之后会明白我们的处境,但没想到的是他却做出了无法挽回的决定。
         他叫我们以后别再找他了,他也不会再与我们见面。从今以后各走各的路,互不相欠。从那天起,我们母女再也没见到他了,也失去了联络。其实,我和妈妈真的对他感到很内疚。但我们也没办法啊!因为这样被强迫的生活真的让人很难受,如果再这样下去只会让彼此受到更多的伤害。
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 


    虽然他已经从我的视线上消失,但他对我来说是个很重要的人,是我最伟大的恩人。对他,我只能诚恳地对他说“对不起,谢谢你 希望他听得见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